close

cloud,free-97119e7826c00edbebeacc7afe584464_h.jpg  

愛情,是一支雙人舞。隨著生命的旋律,在你來我往、你進我退之間,踩著動人的節奏,持續優美的舞步。

過去的我認為,我是要跳一支不會停頓、不會摔跤的雙人舞。因此,在音樂響起後,舞伴要進,我就得退;舞伴要退,我就要進,我的步伐是因對方而擺動。

然而曾經我忘記了,這支舞優美的關鍵,在於彼此的舞步都愈來愈滑順優美,若其中一方的舞步跟不上節奏,而硬要另一方陪著他跳不合拍子的舞步,這樣的讓步,並不是創造美妙關係的智慧。

到底,怎樣的的「讓」才是不是一味地屈曲地退讓、不斷地犧牲和妥協呢?在吳若權的《讓步,才會更進步!》裡面把「讓」分成四個層次。

「讓」的最初級,是代表「禮遇」的意思,寧願傾盡自己所有,給對方最好的對待。

「讓」的第二個層次,是代表「支持」,給對方在想法或做法上帶來贊同的力量。

「讓」的第三個層次,是象徵「包容」,當對方犯錯,給他修正的機會。

「讓」的最高層次,是演繹「成全」,當對方的心另有所屬,願意放手,讓對方去追求他要的真愛,自己也會有另一段幸福。

「讓」,其實是很高明的藝術。良好的兩性關係,是能透過互相理解、尊重和溫柔的心,對生命裡最重要的人,以知足惜福的心,交換長遠的甜蜜幸福,以舞出美妙的生命樂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mom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