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man_shadow3151.jpg 

過了戀愛幻想期的女人都會想:與其找一個手腕靈巧的男人,雖有趣卻為女人帶來不安全感,不如找個會對你坦白的老實男。

在交往時我就知道他財務狀況不佳,他說:「從研究所開始,我就有玩期貨,一開始是因為指導老師不讓學生出去打工賺錢,我跟他說這樣我不能生活,老師卻要我休學賺錢去,不得已我就開始學投資賺錢。」

一般男人都是愛面子的,至少表面上不能讓女人看不起。當時我心理想:「這個男人會對自己財務狀況這麼私密的事情都會坦承相告的男人,一定不會騙我。」

當後來他在當兵時財務出現黑洞時,跑來請我幫忙時,就因為他的誠實招認而幫忙了。當時,他再三的表示有錢的時候會多還。

過了不久他再向我招供說:「我在銀行的信用不好,所以銀行帳戶都不能使用。」我細問的所有情節,他都老老實實的跟我說,所以在他的哀求下,我把銀行帳戶借給他用。他再三的表示,他只是拿來做正當的生意。

離婚後,我拿著我名字的期貨交易明細表審問他時,他也毫不猶豫地承認了,他的確是用我的帳戶去玩期貨,而且還賠了足足兩百多萬,還害我吃上了詐欺與民事的官司。

本來期待的是一個坦白、會認錯的老實男,雖然至今仍然身心俱疲地處理著他所帶來的麻煩,但卻也讓我明白到「誠實的男人,不等於老實。」

很多女人,都會向男人探詢他過去的戀愛史、他的財務狀況,以為男人只要肯把秘密告訴她,就是一個老實的男人。可別忘了,他可只是用片面的事實,來交換女人全部的信任。而他的說辭,往往是美化過的謊言,並不見得是事實的真相。

從他的朋友中輾轉地知道,他都跟別人說我是因為錢,所以離開他。

以下是他在網路上的文章:

看板 Memory

標題 過去的生活

時間 Sun Aug 1 00:49:04 2010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過去的生活 每天與另一個人見面 說話...

但 講三句就會提到錢 她的人生就只有錢

錢的人生 這不怪她 因為他的環境

長大的環境就是如此 但 也因為這樣

做了不能接受的事情 為了錢 找了另一個男的

不是不能這樣做 但也等辦完手續後吧

當妳還在婚姻裡 這樣做不但犯法 也無情 無義

不過呢 妳覺得這些都是屁 就只有錢才是真的

說了這麼多 只希望妳可以過好自己的生活

賺甚麼錢也是妳的事情 旁人也只能建議

別讓妳父母親傷心才是!! 別了~~


雖然,我真的是因為「錢」而離開他,但真的是如他在網路所說、如他朋友所聽到的那樣嗎?我想,從以前到現在,他都只是很精明地說出片面的情況,來取得別人的同情和信任吧~

女人們要知道,男人沒對你說謊,不代表老實。把男人的誠實看得太重的女人,是無法得到幸福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mom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