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ience-talking-woman-glasses-education-240x200.jpg 

天真的男人很可愛,尤其是長得帥氣又陽光像個大男孩般,再加上一片赤子之心,讓女孩跟他們在一起時似乎一切都是這麼的無憂又無慮。

他的天真,從愛看漫畫中看得出來。只要稍有時間,就會去租來一袋袋的漫畫,連坐車的時間都拿著漫畫來看。他的這個興趣,讓從小就很少看漫畫,漸漸地也會追起漫畫來。

時間一久問題就出來,其實天真的男人,大多很幼稚。

男人一旦踏入社會後,還愛看卡通漫畫,的確是個性天真、還蠻可愛的。然而,現在社會上的競爭激烈,如果只會沉醉在卡通漫畫裡會情節中,競爭激烈的現實生活恐怕會讓他們痛苦不堪。

曾經我跟他說:有時間多看點實用的書籍。他回我說:難道漫畫書就不是書嗎?

不能否定蠻多的漫畫都能為人們帶來很多很好的啟發,像「島耕作系列」在日本被譽為職場必讀聖經,問題是天真的男人在選書上的嚴重偏好。

英文有一句諺語: You are what you eat. 而「書是精神的糧食」。所以看什麼樣的書籍,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。

知道多少就能看到多少,看到多少就能想到多少,想到多少就能掌握多少。書不精神糧食,更是幫助我們擁有更寬廣的眼界和心胸,眼界不夠大的人,是不會成功的。

愛看卡通漫畫的男人,的確很可愛,若加上「寬闊的眼界和心胸」應該會是一個有魅力、好相處的人。但若加上眼界狹小,就只會像個井底之蛙一樣,沾沾自喜於眼前的一丁點成就,動輒患得患失,還有可能變成「自私幼稚」、「三心二意」、「毫不自律」…等。

天真的男人,如果沒有與他的年齡該有的成熟和穩重並存,只會讓女人帶來不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mom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