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29517_200810201408052.jpg 

黃阿姨是我公司樓下麵店的老闆娘,她總是穿戴得美美地、笑瞇瞇的在賣麵。有一天下班後在捷運上遇到她,她跟我說:「要找到你的Mr. Right,首先要訂出你心目中最重要的5大條件,以我來說最首要的是孝順!」她接著說:「一個如果連生養長大成人的父母,都不懂得感恩,你認為他會把你的付出放在眼裡嗎?」

所以當時看在他對自己的媽媽、姑姑跟奶奶禮貌有加,也常常作出看似貼心的行為,也常常對我說著百行孝為先之類的話,就認定他是個孝順的孩子。

然而我忽略了,原來他所孝順的,不是愛他的家人,而是金錢和利益。當兵時的他就因為玩期貨而賠很多錢而欠卡債,後來這些許許多多的財務問題,都是靠家中長輩幫忙解決的。原來,他跟家人之間,存在著一條金錢的臍帶,滋養著逐夢的他。其實,他還只是一個在喝母奶的男孩子。

男人一旦成年了,還過著喝奶生活的人,眼裡看到的就只有「奶水」。這種男人不但會用媽媽說來要求你,以鞏固他在長輩心目中的地位,還會要求你跟慈愛的媽媽一樣的方式來照顧他。

這種心機重的男人,能長期為了金錢而積極取稅長輩,想當爾然有一天也會為了金錢而選擇背叛愛情。難怪有一天,我堅持要他把奶水給吐出來時,他會大力的反彈、離而我去,還到處造謠,說我的不是。

所以孝順是否就等於「好男人」?端看他孝順的動機,是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,還是另有目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mom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