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d-boy.jpg 

◎新時代的產物-沒有收入的男人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mozilla0211/article?mid=3



不知道什麼時候起,台灣吃軟飯的男人也變多了,可能是經濟不景氣,或單親媽媽的影響,讓他們不得不在經濟上依賴起女人。

筆者遇過一些案例,供各位作參考:

A君是台灣某電子加工廠的小開,求學之路受挫後,被送到國外唸大學,好不容易從野雞大學畢了業,回台灣也找不到什麼好工作,每個月伸手跟母親拿伙食費,三十好幾了,還在幻想有人會欣賞他的才幹與眼光,付錢讓他創業。

L君出身小康,還算有生意頭腦,自己搞了一間工作室,專接公家機關的小型專案,但因為為人海派、狐群狗友結伴遊玩、佔便宜,反而經常入不敷出,欠了為數不小的一筆貸款。

這兩種男人不是沒有錢,而是錢來得辛苦,外人不知道他們只是表面風光,手頭其實一片寒酸,尤其是女人,很容易就被他們的身分背景吸引,以為他們是小開、老闆,未來就一定不愁吃穿,可以在他們身上長期投資。

為了證明自己不是貪他們的錢,這些女人一開始約會就喜歡強出頭,搶著付帳、搶著證明自己也是事業有成,配得上有地位的男人。

這樣的期望,到最後便成了不甘心:「我已經幫他付了這麼多錢了,這男人總該有些回報,先結婚再說吧,結了婚,心定下來,總會拿錢回家的。」

殊不知跟這種男人結婚,不是去作他們的妻子的,是去他家做他的老媽,幫他還買名車、名牌的債。 

女人,千萬不要再男人面前裝闊,扮窮才是王道。

◎沒有錢還吃大餐

筆者最常遇到的爛男人,就是那種忘了帶錢在身上的。

「我忘了帶錢,你先幫我出一下,我待會再領錢還你。」
「我只有信用卡,這間電影院好像不能刷卡,你先幫我墊一下。」

早約好了吃大餐,早約好了出去玩,你卻事先「忘」了帶錢,這不是藐視本姑娘的存在嗎?

約完會,墊的錢就變成他的功勞,妳永遠也要不回來了。

其實,如果第一次約會就遇上這種場面,老娘一定不會跟他出去第二次,但是若是各位活菩薩還想給這些男孩們機會,倒不如使用以下這種方法:

一見面,就告訴他妳要去ATM領錢,順便問他要不要領,如果他還是厚臉皮不領,你就更厚黑地告訴他:「天啊!我忘了補摺,領不出來,你可不可以先借我一千元,我下次一定還你!」

以其人之道還致其人之身。

◎小氣沒好處

不知道是哪個好心人翻譯的,把中文的「小氣」,解釋成「節儉持家」。

小氣的人一定節儉持家嗎?筆者認識的小氣鬼,通常都是嚴以律人、寬以待己,佔朋友便宜,去KTV唱白歌、喝白酒,買單時偷溜不肯當分母,省了錢自己買LV皮包,不然就是借馬子手機打電話,卻把零用錢拿去買網咖打天堂。

小氣之人必有小氣之惡,其一,人緣不好,其二,不成大事;尤其是對妳小氣、對自己大方的那種,別指望結了婚後他會「勤儉持家」,小氣鬼最喜歡管老婆、省老婆,筆者在這邊舉個例子:

M君,某電影人,買器材、旅行看影展絕不手軟,但在衣著飲食上竭盡一切摳事,卻常令女人崇拜不已,認為他乃性情中人,把電影當志業,不在乎其他物質享受。

有個馬子被他騙了,結婚以後,他卻不准這馬子買Net以外的服飾,也禁止她去美容院洗頭,他說:

「家是兩個人的,要靠兩個人一起來維持。」

而他的錢,仍繼續用在完成他電影的大業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mimom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